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钼股份受益价格上涨业绩预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钼股份昨日在有色行业率先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净利润将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据此2010年每股收益将在0.25元以上。

  业绩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钼价上涨,2009年氧化钼均价为11.13美元/磅钼,2010年氧化钼均价为15.81美元/磅钼,涨幅42%;其次由于部分募投项目的投产,2010年金钼股份部分产品产量增加,例如焙烧氧化钼、二硫化钼、钼酸铵、钼粉都较2009年增加明显。

  2011年,伴随产能的不断释放,预计产能将至少增加10%以上。并且,由于国家基础建设的持续投入,装备制造业向好及国外经济复苏,将对钼价形成有力支持。国家对钼行业的继续整合以及保护性开采措施有望出台,也将对钼价有一定刺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