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基金销售按年增9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主席吴家耀表示,2010年首11月基金净销售额61亿美元,而2009年同期则为32亿美元,增长达91%。

  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投资基金公会(IFA)主席吴家耀表示,2010年首11月基金净销售额61亿美元,而2009年同期则为32亿美元,增长达91%。预期今年的销售情况会较去年为佳,当中对股票类基金感兴趣的人会增加。

  吴家耀另表示,公会同意证监会希望中介人在售卖产品时,需要评估投资者对衍生工具的知识作出分类,但并不同意将基金归纳为衍生工具。行政总裁黄王慈明亦指出,投资涉及衍生工具的基金,及直接投资衍生工具是两件事情,两者并不相同。

  基金投资于衍生工具时,是透过专业的基金经理管理,他们亦可利用衍生工具以减低承受的风险。而且目前对投资于衍生工具的基金已有相当的资料披露,另外亦有多种投资者保障,如在监管及基金结构层面,已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制度。期望证监会不要将此类基金归纳为衍生工具。

  90%以上涉及衍生工具

  吴家耀续指出,逾90%以上的基金涉及衍生工具,公会未来仍会继续与证监会商讨,期望能为市场及证监会对衍生工具的定义达成共识,亦希望达成保障投资者的协议,公会会尽量配合证监会的需求。

  黄王慈明又指出,在过去两年间,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迅速,目前市场对人民币债券的强积金需求已很大,不少强积金成员公司亦有意提供人债产品,但因为强积金的条例规定,基金须投资于拥有评级的债券,但现时拥有评级的人债数量甚少,令强积金基金暂时难以投资于人民币债券。

  吴家耀又指出,未来人民币发展将日渐多元化,潜力相当之大,但现时人民币资金规模仍然过小,相信仍需一段时间才能作大规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