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期货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金期货周四小幅走低,因最新一周美国就业报告强于预期,而且美元走高,这两个因素均令金价承压。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美元,至1371.70美元,跌幅0.15%。交投清淡的一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也跌2美元,至每盎司1371.40美元,跌幅0.15%。

  受强劲就业数据影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升温,使得黄金逐渐丧失了其作为避险投资品种的吸引力。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1月1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8万人,至40.9人。此前经济学家们预计,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增加2.2万人。

  今日美元走强也令金价承压。乐观经济数据周四提振了美元兑包括欧元在内的全球一篮子货币的走势。

  此外,随着经济增长积蓄动能,一些市场人士担心美联储或将结束低利率货币政策,而过去这一政策使得黄金比其他可孽息资产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