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通信两日吸纳七千万 1.9亿连买燃控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记者 陈永洲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收盘跌0.51%,终结5连阳。盘面热点散乱,个股涨跌互现,无个股跌停,其中创业板股回调幅度较大。在此之下,机构整体操作维持平淡格局,所涉12股中有7股获净买入,以东方通信获3395万元买入居首。此外,燃控科技大跌中有机构再度出手,买入1602万元。

  逾3000万再追东方通信

  近两个交易日大盘振荡下跌,并未阻拦东方通信的强势。尤其是昨日电子行业整体回落的环境下,该股封出第二个涨停,报6.48元,6连阳下,股价已创出近期新高。龙虎榜上,机构兴致盎然。

  回报显示,一家机构独力买入3395万元居买入席位之首,占总量的8%,约合542万股。若仅从入场资金及折合股份的规模看,对流通盘达9.56亿股的东方通信可谓微不足道。然而,就在前日(周三)该股封出第一个涨停的龙虎榜上,买入席位之首也为一家机构,涉资3422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量的12%,约合600万股。从其近三个交易日的龙虎榜看,两家机构的合计买入额已达6817万元,约合1142万股。而在去年三季度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两家机构,合计持340万股。此类操作,恰符合1月2日新快报《赚钱周刊》中“七成上涨!揭秘‘机构概念股’强势之谜”一文所指出的“突现机构密集建仓,则更应引起注意”。

  从基本面看,主营移动通信的东方通信涉及光电领域、集群专网通信领域等新宽带网络业务,子公司东信网络具备3G工程服务优势,大股东普天东方通信集团为国资通信集团,其另一家子公司东信和平为物联网概念股龙头。业内人士称,公司有望受益于“十二五”期间3G、物联网、三网融合发展。

  此外,近日关于年内互联网扩容的传闻更成为其股价波动的催化剂。后市可关注相关消息面及股价回踩短期重要均线后的机会。

  近1.9亿连买燃控科技

  如果说“连日追入”显示的是机构迫不及待的操作,“逢跌吸纳”则显示出机构依依不舍的态度。而这一幕,再度在次新股燃控科技上演。

  在昨日创业板股的集体回调中,燃控科技大跌6.13%、报51.11元。然而在成交回报中,仍有一家机构买入1602万元,居买入席位之首。自该股上周三上市以来,机构的合计买入额近1.9亿元,净买入1.66亿元,手中所持有的流通筹码已超过15%。更重要的是,昨日并非机构“逢跌吸纳”的首例。早在去年12月30日该股冲高回落收跌3.19%之际,已有3家机构合力买入7119万元。与此相对应的是,在1月4日其大涨8.04%时,亦有一家机构卖出1076万元。这显示出,机构在集中性建仓后,划出小部分仓位对其采取“高抛低吸”的操作,但从其运行轨迹看,股价的重心有所上移,现价在机构首轮抢筹的成本区间一线,待筹码沉淀后,表现值得关注。据悉,公司主营节油节能的点火燃烧系统,有望受益于“十二五”对节能环保方面的政策扶持。

  除燃控科技外,同批上市的瑞凌股份昨日亦获机构加码:一机构买入1448万元居买入首位。上市来,该股获机构累计净买入9587万元,折合股份约占其流通盘的17%。该股昨日涨3.01%,报44.5元,实现5连阳。

  其他个股方面,吉林化纤获一家机构买入1275万元、一家卖出705万元(上月末曾获2家机构买入607万元)。新快报《赚钱周刊》在去年12月26日的“强势六股将迎跨年行情”中曾明确指出“该股获主力有组织建仓并逐步锁定的迹象非常明显,未来的空间不可小视”。昨日涨停价8.89元已创近三年来新高。

  昨日部分机构龙虎榜

  代码 名称 操作

  002129 中环股份1家机构买入1323万元

  300136 信维通信1家机构买入199万元

  002341 新纶科技1家机构买入103万元

  000523 广州浪奇2家机构买入1887万元、2家机构卖出 2539万元

  000530 大冷股份1家机构卖出1093万元

  002479 富春环保2家机构买入3716万元、3家机构卖出 4871万元

  002349 精华制药近三日1 家机构卖出 2177 万元

  000639 金德发展1家机构买入1431万元、4家机构卖出 94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