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生肖兔票24年涨124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一版1980年T46庚申年猴邮票80枚大全张亮相2011苏州邮票专场拍卖会,并以120万元成交,刷新了整版猴票最高成交纪录。受宠的不仅是猴票,眼看兔年即将来到,生肖兔票也逐渐被藏家们认可,近来,1987年的第一轮兔票涨个不歇。与此同时,新一轮2011年生肖兔票也在全国发行了。

  记者了解到,2011年辛卯年生肖特种邮票是我国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八套。邮票1套1枚,面值1.2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不过,最近另一枚生肖兔票在收藏市场上非常抢手,那就是1987年的第一轮兔票。记者从几家邮票交易平台看到,1987年生肖兔票最近涨到了历史高位,售价高达面值的125倍。根据资料,1987年的兔邮票是首轮发行的生肖邮票之一,发行量较大,价格一直处于温吞水状态,不过2010年邮市行情转好,兔票随着生肖票一起涨,加上新的农历年又是兔年,其身价也随之涨到了历史高位。

  目前,整版1987年兔票的售价在700元~900元,根据品相而定价,如果按均价800元来算,已经是其面值的125倍。一位从事邮币卡生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兔票的价格在生肖票中并不算高的,猴票、龙票、鸡票的价格都在2010年突飞猛进。他表示,生肖票中最热门的猴票“庚申猴”目前单张售价在万元左右,整版鸡票也在4万元左右,整版龙票为3000多元。相比之下,兔票的价格还很有“空间”。

  陈先生表示,不是所有发行的邮票都有投资价值,“还是要选对题材和品种,比如这一轮行情中,就是生肖票的走势最猛,大部分品种还是没有动静的。”

  快报记者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