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欧元两连阴 黄金中期趋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欧元区零售销售意外下降的影响,昨日欧元扩大跌幅并回到了1.3000整数关一线。值得注意的是,连续的下跌已经导致欧元中期形态再度走弱、人们对欧元的信心也随着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以及对美国非农就业的良好预期而发生了重大的改变。

  从技术图形来看,欧美已经击穿了重要的上升趋势线,这不仅意味着自12月初以来的反弹格局已经被打破,而且也标志着8月下旬以来的上升格局也已经不复存在。考虑到昨日欧元已经刷新了阶段性的低点且BOLL线已经再度向下开口,因此欧元形势已经异常严峻,如果希腊和西班牙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或者今晚公布的非农不能打消人们对美国经济乐观预期的话,美元短线继续冲高的势头很难在短期内终结。

  此外,从昨日贵金属的整体走势来看其短线跌势正在延续并且正在逐步升级为中期调整行情。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中短线而言随着中国紧缩政策的加强以及美联储短期内很难出台新的刺激政策,黄金的需求近期也正在呈现下降的趋势。虽然目前市场对中期黄金的下跌并没有形成共识且有不少大机构也仍然在极力调高对后市的评级,但当前的市场状况明显不具备挑战新的能力。考虑到当前,黄金与美元的反向关系已经形成,因此黄金一旦转入中期调整的话,美元指数维持并扩大当前的涨势就有了一个宽松的外部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