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贾雷雷:美12月非农数据很有可能高于此前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12月的非农业就业数据和美元未来的中期走势之前,有必要对于整个宏观基本面的形势做个详细的分析。本周已公布的ADP非农业数据以及其他的系列美国数据显示01-07-2011的非农业就业数据利好可能性极大,提升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也是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良好兆头,为美元提供上行动能,美元刷新去年12月29日的新高80.35水平。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7.5万人,也意味着美元未来走强的基础依据。

  我们同时把目光放到美国,看到的是美国政府所推出的适量刺激经济的方案。虽说这样大规模的发行货币是会造成美元贬值的,但是之后所发出的经济数据都似乎表面上告诉了我们美国政府的做法对于挽救和刺激经济是有一定的效果。在把这些措施和欧盟对于如何挽救这次面临的信用危机都没有明确的态度,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投资者仍然会选择做空欧元,做多美元。

  但由于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因此今晚21:30分公布的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对行情的影响有可能会超出预期!大家需谨慎看待!鉴于昨晚美元指数涨势过猛,且即将面临2010年11月30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打压,今日追涨不是很好的选择,建议大家选择观望或者少量做空。

  在技术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在之前1.3266已经跌破了从6月一直到11月这一波上涨所形成的趋势线。一旦周图的趋势被击穿,那么之后的中期趋势必须是往下运行一段时间。KDJ线也在周图和月图上给予我们同样的下跌特征。技术面的分析是支持欧元兑美元从新探之前2010年9月的低点位置,在1.2700的关键心理价位左右。

  长线可以预期,欧债危机继续蔓延、美国经济引领世界发达经济体率先复苏的2011年,将是美元指数持续上涨的一年!2011年做空EUR/USD是我们非常好的一项选择。

  总结以上描述的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我们可以看到近期欧元兑美元的走势都很大部分依赖于欧洲碰到的经济危机如何妥善的处理和防止继续恶化。但是因为欧盟的某些国家自己的债务占GDP的比率过高,导致了信用危机的不断发展和扩展。这些危机不会自己解决也更不会被投资者给忽略。在市场没有看到一欧盟推出个有效的救市措施之前,绝大部分的投资者还是会选择他们认为避险的美元货币,因此帮助推高近期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