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逆势受宠成“护盘使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调控政策困扰的房地产板块在2011年俨然成为了护盘使者。 今年前3个交易日地产板块累计收涨5.27%,居两市板块首位

  早报记者 葛佳

  受调控政策困扰的房地产板块在2011年俨然成为了护盘使者,在新年头三个交易日中,连续受到资金追捧,表现独立。不过,沪深股指昨日却冲高回落,小幅收低,中国平安再融资的疑云再度笼罩A股市场,打击市场面信心。

  事实上,昨日早盘在美股收高的刺激下,沪深两市股指一度冲高。但中国平安再融资传闻卷土重来,令大盘走势风云突变,两市股指随后震荡下挫。不过,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受到明显支撑,最终报收于2824.20点,下跌0.51%;深证成指报收于12599.66点,下跌0.38%。两市合计成交20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一成半。

  房地产股昨日再度成为最强有力的护盘使者,板块指数昨日再度收涨0.62%。而在今年前三个交易日中,房地产板块累计收涨5.27%,居两市板块首位。

  作为权重较大的板块,房地产板块走强的背后也需要大资金的推动。“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有4.2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该板块,远超其他行业,这也是该板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获得资金追捧,累计三日净流入金额为24.34亿元。其中,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和中天城投成为资金最为青睐的个股,分别净流入2.64亿元、1.58亿元、0.53亿元。金融界、华业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等个股也获得少量资金追捧。

  “看来,地产股渐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板块具备的估值优势以及舆论渐有缓和均令该板块重获新生。一方面是因为媒体关于2010年房地产销售火爆的信息,另一方面则是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声音似乎有所削弱,这有利于释放压抑已久的地产股反弹能量,故近期地产股明显有资金的持续流入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