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世博生态命题 首届ECO生态展拟落户申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刚刚过去的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余温不减,上海正在酝酿一场全新的零碳生活方式展览,延续世博会的低碳主题。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生态生活方式展ECO lifestyles 2011CHINA(wwww.ecolifestyles.cn)将落户上海,于2011年7月15-17日在上海世博主题馆隆重举行。展会将秉持世博绿色城市主题,倡导低碳、环保及乐活的生态生活方式。同期还将举行“LOHAS产业经济论坛”及“零碳生活设计展”。

  作为申城首次举办的生态生活方式展,活动的定位紧扣民生,以关注后世博时代的生态生活方式为主旨,从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共建自然健康、环保美化、绿色智能、安全永续的生态之家。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的展示规模将超过8000平方米,汇聚超过15个国家,300家参展商,被誉为中国最大最全面的LOHAS行业展。

  近期,主办方与英国零碳工厂(ZED FACTORY)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作为上海世博会英国零碳馆的设计方,不仅致力于零能耗的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还关注了建筑设计之上的能耗计量、新材料使用、资源循环利用等生态生活方式各方面,享誉世界的贝丁顿社区完美再生资源体系即ZED FACTORY的成功作品。此次来沪,ZED FACTORY带来了其探索开发的生态技术领先的零碳家居生活用品系列,并将于ECO lifestyles 2011(CHINA) 的“零碳生活设计展”上首次向国内公众集中展示。

  除了以英国ZED FACTORY为代表的世界设计产业专业展外,主办方同期还将举办两岸三地“大学设计探索展”,关注并扶持引领未来的设计新秀;“特殊儿童手绘家居用品公益售卖”,呼吁社会关心弱势群体,关注民间慈善组织;“儿童创意想象体验馆”,提高儿童的创新能力,并提供免费专业指导。

  目前,已有多家国际机构和国内先锋单位参与到活动中。eco design fair和荷兰设计公司作为零碳生活设计展之专业展部分的合作支持机构;环保设计先锋Bill Dunster、Michael Yang等设计大师也受邀参展,并作为学生设计展的专业评委团亮相;上海根与芽组织、欣耕工坊作为慈善拍卖的合作机构,提供企业拍卖与公众公益售卖的产品;上海市学生联盟会,上海市环保类大学生社团联盟提供大会现场的志愿者服务。

  与此同时,大会主办方联系人郑敏(021-63552058,66051988)正与海内外各合作单位、国际商会、驻外使馆商务处等紧密协作,共同研究如何以有效整合的形式参与本届生态生活方式展览会,以 “时尚生态理念改变生活方式”,反思过度消耗的现代社会,共同培育壮大并共享中国的生态生活产品市场,以全民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