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做两手准备 等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每次跌市期间作检讨,都会后悔之前未有好好把握机会获利回吐,增加现金比重打好防守。经常性重复这一种谬误,是因为升浪之中实在存在太大诱惑,永远令人沉迷,就算已经依计划撤退,也会忍不住重新在高位再入市,最终仍要中伏。

  自己估计股市快有调整,最近几天都在选择性套现,愈沽愈升,理论上不是一件坏事,手上仍有其他持股,顶多是赚少一点,总好过市况逆转低位止蚀要输钱,但在这种环境之中,要保持心理平衡并不容易,尤其是作为基金经理,比人少赚似乎也是罪。

  仍会维持原判,但会设下两个限制。第一是持货量会有一个最低水平,对冲主力用认沽期权,不会大举沽期指,是看后市会有调整,而不是出现股灾,不必做到一股都无如此极端,第二是有时间限制,假如下周三还是未见转弱,便会重新部署作战计划。

  出现调整的环境证据已愈来愈似,A股开门红之后无以为继,平保(02318)谣传要集资,而内地今年流动性仍然存在疑问。另外港汇亦乏力,商品市场在周二开始的极速调整浪,对股市玩家来说应是一次预警演习。

  至于港股本身的发展,升浪开始集中在少数蓝筹股,例如地产发展股、和黄(00013)以及偖控(00005)等,不少股份反而有沽压,内地金融股固然差,较特别是强势的利丰(00494)也低收,而从自己撤出中型股的亲身经验,此刻市场的承接力仍是甚差,只是个别有基金涌入的焦点,才容易大手抽身而退,反映市底未有表面上强劲。

  未来几日会是关键,周三晚美国民间机构ADP公布的就业数据,已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进一步升温,所以今晚官方就业数据公布后,好淡对决可望明朗化,好运的话今天已回调,否则只能容忍大市再冲一段,所以下周中大市还是反复向上的话,便不能一路固执下去。最近美股韩股都曾经出现慢速单边升市,不可不防港股照办煮碗,博调整之余也要有B计划。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利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