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通:建议增持平保 业内盈利能力最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07日消息,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平安保险新增保费收入增幅达5成,远较同业20%为高,加上营业员产能较高,故此为行业中盈利能力最强,收购深圳发展银行更为公司带来交叉销售的机会,除此之外,公司其他业务增幅预期将高于寿险业务;该行予平保“增持”评级,目标价105元。

  摩通报告指,平保盈利增长加速的动力,一方面来源于与深发展业务的整合,另一方面在规模经济效应下,非寿险业务经营费用率得以降低。

  该行认为,平保首年保费的强劲增速和汽车保险销售的良好表现均对公司起到正面推动作用,另外较预期快的加息周期来临使该股获得更好的投资前景,该股价值有望重新评估。

  摩通预测平保2010年至2012年纯利分别为174.16亿元(人民币,下同)、236.45亿元及275.05亿元,预测3年的市盈率分别为32.4倍、23.9倍及20.5倍,预测该股3年的股本回报率分别为17%、18.1%及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