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铜价短期进入高位震荡格局 多单仍可谨慎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期铜周四再度下挫,回调至10日均线附近,收于9475美元/吨,因美元走强打压外国买家的铜需求,其影响盖过了美国就业数据对期铜的支撑作用。同时,市场担忧中国将在第一季度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抑制需求,同时库存增加发出了供应充足的信号。数据显示,美国1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8000。

  消息方面,Freepor旗下SociedadMineraCerroVerdeSAA铜矿是秘鲁第三大铜矿商,工会秘书长称,该矿的工人计划在1月14日举行罢工,工人正提出八项要求,包括全额支付加班费以及改善医疗保险等。Freeport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对上述问题回应称:“CerroVerde将与工会协力解决这些不满,并致力于互相达成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南方铜业公司和Cia.MineraAntaminaSA公司分别是秘鲁第一和第二大铜矿。截至去年11月,CerroVerde铜矿的铜产量增长7%至283,749吨。

  据悉,DJ-UBS和GSCI商品指数基金将于近期开始调整商品的持仓结构。据估计上述两个基金将大幅增加天然气和锌锭的持仓量,大幅削减镍、白银、咖啡、棉花和玉米的持仓量,适当削减铜的持仓量,适当增加铝的持仓量。基金仓位调整预计对近期商品市场走势有一定的影响。

  国内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5日至6日在京召开,会议将“稳物价”列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之首。央行提出,要有效管理流动性,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把好流动性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

  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受外盘大幅回调的影响,沪铜跳空低开,回调至10日均线附近,但铜价在10日均线处受支撑明显,后市回调空间有限。从整体趋向走势来看,铜价仍保持着良好的上升格局,短期调整难改其中长期上涨趋势,国内铜价在70000处有较强支撑。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继续持有,同时仍要控制好仓位,应对高位调整风险。

  (东亚期货研究部 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