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市工会筹资1.5亿 全覆盖慰问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詹遥) “把这个中国结送给你,希望你们全家有福,生活有福。”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胡健康,来到渝中区的3位困难职工和劳模家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年货,拉开了市总工会领导赴区县慰问困难职工的序幕。  困难大学生现月薪1500元

  “女儿明年毕业后,日子就会好些了。”凤凰服装厂的困难职工丁永林的语气中,充满了期待。丁永林今年52岁,妻子去世了,他靠每月守门值夜所挣的750元月薪,独自供女儿读大学。为迎接春节,他在家中只有几平方米的客厅茶几上,摆放了一盆含苞待放的水仙。

  随后,胡健康又来到渝中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参观。在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吴垠曾是困难大学生,是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椿直接帮扶的对象。

  去年毕业后,吴垠应聘到帮扶中心工作,每月能拿到1500元工资,“我也希望能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筹措送温暖资金1.5亿

  元旦春节期间,市总工会领导将分别带队,组成11个慰问组赴全市40个区县及北部新区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劳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并了解困难职工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预计将筹措送温暖资金1.5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将超过38万人次,确保对困难职工慰问救助“全覆盖、不遗漏”。同时,全市1.8万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将向2万名牵手对象送去价值1000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重庆直辖以来,我市各级工会在政府支持下,共走访慰问5.2万(个)次困难企业和309.37万户(次)困难职工家庭,筹集送温暖资金7.7亿元,送去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1000个“爱心呼唤器”

  今年安进老人家中

  本报讯 (记者 周睿) 昨天,“情暖2011———重庆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暨巾帼志愿者进社区送温暖主题日”活动在九龙坡启动,95岁的空巢老人余芳云,收到了市妇联送来的一份新春礼物———300元慰问金和一床被子。

  昨日的启动活动,在九龙坡黄桷坪街道小湾社区举行。全市各区县妇联组织发动14274名巾帼志愿者,深入全市1067个社区,为12751名特困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妇女,开展了健康体检、法律咨询、美容美发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小湾社区由志愿者结对帮扶社区的25位孤老、空巢老人,街道还出资,在空巢老人家里安装了“爱心呼唤器”,呼唤器的一头装在被帮扶老人家中,另一头则安装在对口帮扶的志愿者家中。如果老人有事求助,只需按一下提示器,任何志愿者成员都可赶到老人家中服务。市妇联今年还将购买1000个“爱心呼唤器”下发至区县,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这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