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市停批水泥新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黎明) 市经信委昨日发布消息,为抑制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即日起,重庆停止批准新建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  来自市水泥行业协会的消息称,目前,重庆水泥行业存在消化不良现象,抑制过剩已刻不容缓。根据市水泥行业协会调查,预计去年全年,重庆水泥产能为6600万吨,而需求量仅为4300万吨左右。

  此外,伴随近年来川渝两地上马了大量水泥生产项目,川渝地区的水泥供求出现失衡,安徽、湖北、四川等地的水泥企业纷纷来渝抢市场,仅去年就有300万吨外地水泥进入重庆。因此,重庆水泥价格明显偏低,目前主城区市场的水泥价格仅为270~280元/吨,而全国均价已超过400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