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日本分部拟扩大对政府扶持项目的信贷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日本国内企业的信贷盈利下降,汇丰控股集团(HSBC Holdings)旗下的日本银行部门计划扩大对政府支持型项目的信贷业务。

  汇丰日本银行部门的项目与出口金融业务主管大村隆(Takashi Omura)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汇丰银行目前正在操作两项交易,但拒绝介绍相关细节。

  去年,汇丰银行为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apan Bank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和日本出口与投资保险公司(Nippon Export and Investment Insurance)支持的项目提供了总计130亿美元的贷款。

  由于日元价值上涨对出口商的利益和竞争力产生了极大影响,并威胁到了日本出口导向型经济,所以日本政府正在全力支持国内企业向海外扩张。据日本银行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企业推迟扩张,今年11月,银行借贷业务连续第12个月下降,进一步缩减了1.8%。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和日本出口与投资保险公司这两家国有机构一方面为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从而为日本企业的海外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向国内企业放贷鼓励企业在日本以外的地区进行投资。大村隆表示,这些贷款中有90%至95%受到这些机构的保护,导致企业贷款费用高于一般的国内银团贷款,从而压缩了放贷银行的利润空间。(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