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忧虑宏观调控,郑棉转而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由于忧虑有关方面出台宏观调控政策,今日郑棉转而下跌。主力1109合约今日下跌750元,跌幅2.59%,收报在每吨28215元。这样,昨天的反弹势头戛然而止,下周可能震荡偏弱运行。

  在6日结束的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提出,稳物价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央行的主要任务之一。会议提出,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金融宏观调控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调控的针对性,有效管理流动性,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周末及下周,有关方面是否出台新的宏观调控政策。

  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美棉出口签约情况,中国买家取消了部分前期棉花订单。统计显示,12月24-30日一周中国净签约本年度陆地棉负的10342吨。这也显示,国内买家对于高价美棉并不认可。隔夜美棉3月合约也在这个因素带动下大幅走低,以接近跌停的幅度收盘。

  现货市场上,当前国内主要纺织厂的3级棉收购价稳定在每吨28000元左右,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近一个月时间。下游棉纱市场较12月中下旬有所回暖,价格有所抬头。

  棉花价格一旦超过每吨3万元以后,可以认为其偏离了基本价值。经过了前期暴跌以后,本轮上涨仍只能作为反弹行情来对待。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坚持逢高做空思路,顺势而为,止损幅度可以稍宽。

  (上海中期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