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下周一股指将继续拉高?

  实现概念:70%

  具体理由:受银行、地产板块的带动,两市今日强势翻红,不过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午盘开始之后,两市指数跳水,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大部分投资者头选择了离场,这表明信心上两市仍有不足,不过考虑到今日也有较多的主力资金进场,这有望增强下周一拉高的可能性,笔者认为,短期内主力操作逐显活跃,这表明他们已有意开始炒作两市,因此大家并不必刻意做空、看空,适当做多或许会是更好的选择。

  应对策略:操作上主要还是需以短线操作为主,重点把握活跃度较强的年报预增品种。

  主力猜想:

  板块将围绕年报预增轮动?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虽然两市今日再度翻红,据中财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到今日收盘,两市合计流出资金达30亿,其中沪市于尾盘资金再度流出,深市资金流出更是放大至28亿;板块方面,银行、房地产是今日的做多主力,由于两板块所占权重较大,这也直接刺激了指数的回温,就数据上来看,两板块今日分别获资金买进35.7亿、9亿,此外汽车制造、证券、石油、计算机、建筑业等板块也依次受到了资金的追捧,然而据笔者统计,上述品种中多数都是前期回落的品种,此外他们还存在着共同的特性,那便是年报预增,然而就时间段上来看,目前正值年报炒作时间段,这使的主力追加进驻也并不显意外,主力资金的进驻,这无疑也将增强各板块后期的强势预期,就短线考虑,笔者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存在着许多不明预期,这或使板块机会继续以轮动的形式出现,不过多数板块中的个股股价仍不算高,因此相关品种依旧可作为大家在后市中重点关注的对象。

  应对策略:密切关注预期较好的超跌品种,同时可对比历年的走势进行选择。

  热点猜想:

  低估值中大盘股将现强势?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盘面上可以看出,高估值的小盘品种出现了加速调整的走势,在此一过程之中,资金也随即转移,与此同时,低估值的中大盘股在今日获得了资金的大力追捧,这或意味着资金的炒作再度转向为价值化,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相关品种想有望迎来大涨走势呢?笔者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毕竟金融地产股的产业前景分歧大,这也使得相关板块难以出现持续加仓的表现,不过相关板块明显被低估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大家在后市中还是可对相关品种保持关注,笔者建议重点以年报优异品种为主,并且操作上也需要以短线、波段为主。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板块中活跃度较强的品种,此外业绩大涨也将作为大家选择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