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盈德气体料去年或有1.5亿至2亿资产减值损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07日消息,盈德气体公布,按现时可获取资料的初步回顾,董事会现时估计集团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年度,较2009年同期会有约1.5亿元到人2亿元(人民币,下同)资产减值损失,需待最终的资产评估结果及审核确定。

  盈德气体指,可能的减值损失主要归因于集团占张家港盈德气体75%股本权益的减值,张家港盈德是集团目前唯一一间致力于生产如氟气、六氟化硫、三氟化氮等气体产品业务的附属公司,由于集团于张家港盈德中的合作伙伴,即持有张家港盈德剩余25%股本权益的骏祥投资司,带来的专有技术,并未使张家港盈德能生产出可以符合商业生产成本的气体产品,料集团可能于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年度产生资产减值损失,于2010年12月31日张家港盈德未经审核管理帐目中总资产价值约为2.2亿元。

  董事会目前正在审核集团有关于张家港盈德投资,相关可能采取的包括向骏祥投资提起诉讼等措施;董事会为此已经聘请相关律师。

  董事会正持续检讨集团的策略和运营,以改善包括张家港盈德在内的日后业务表现,尽管存在可能的减值损失,董事会认为可能的减值损失不会影响到集团的资金状况和营运资金流,董事会同时认为,集团的整体运营和财务状况仍然稳固,且董事会依然看好本集团的长远前景。

  该股申请下周一(10日)早上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