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冶有色订合作协议 拟拓菲铜铁矿石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07日消息,大冶有色金属公布,集团与菲律宾友邦矿业国际签订合作协议,据此,订约各方将合作勘探及开采位于菲律宾达沃省马蒂地区(Mati Region, Davao Province)的铜铁矿石。

  根据协议,倘于进行风险勘探工作后确认核心开采区蕴藏不少于10万吨铜储量,或不少于1,000万吨铁储量,则订约各方将会于菲律宾成立一间合资公司(项目公司),以于确认核心开采区储量后60天内在核心开采区进行开发工作;而集团及友邦矿业将分别持有项目公司40%及60%股权。

  于核心开采区的初步风险勘探阶段完成后,集团及友邦矿业将按方程式向项目公司注资,即注资额等如核心开采区价值(经协定为1.2亿元)x30%减去公司所支付有关核心开采区初步风险勘探阶段的开支数额,倘上述“注资额”为正数,则公司将会支付有关注资额;而倘上述“注资额”为负数,则注资额会由友邦矿业支付。

  董事会相信,与友邦矿业合作勘探菲律宾的铜铁矿石可使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开采业务在地理上分布更广,而且菲律宾等新兴市场的开采业务非常蓬勃,因此整体而言对本公司及其股东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