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封闭式基金:折价多还是少 看投资绩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前提要: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有一定的折价率,让投资者可以打折的价格买到一篮子股票,交易成本也比较低廉,拥有独特的价值。

  文/本刊记者 冯庆汇

  封闭式基金一直是我们很推崇的品种,普通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有一定的折价率,让投资者可以打折的价格买到一篮子股票,交易成本也比较低廉,拥有其独特的价值。

  对封闭式基金的选择,通常主要考虑以下两个因素:一是基金的实际业绩,即基金经理的投资绩效;二是折价率水平,通常在折价率较高的时候买入,对投资者来说安全系数较高,一旦市场上扬或临近封闭转开放,投资者还能获得折价率收窄所带来的超额收益。也因此,如何把握买入时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由于折价率时时有变化,所以我们在挑选封闭式基金的时候,主要还是以实际业绩作为主要标准,和股票方向基金的标准类似,我们也是主要参考其3年期净值收益率水平。将这一指标排序,我们选出长期绩效最好的3只封闭式基金,包括嘉实丰和,华夏兴华和华安安顺。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杠杆型封闭式基金在构成上非常复杂,也不适合进行长期投资,因而没有在榜单中收入。同时,由于封闭式债券基金年资尚短,缺乏一定的历史数据,我们也没有在其中列出,但不代表他们不具有投资价值。

  ■嘉实丰和

  过去三年业绩第一,也是2010年业绩最好的封闭式基金,甩开后来者一大截。2010年收益率达到24.89%,如果在开放式基金中也能算表现很不错的了。过去五年,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达到40%,如果加上折价率变化等因素,实际收益率会更高。

  ■华夏兴华

  华夏基金旗下的老牌封基,长期处于净值增长前三甲。在操作上,这只基金延续了华夏一贯的风格,善于则时,把握大类资产配置,同时倾向于灵活的行业配置策略。基金经理阳琨2007年任职至今。

  ■华安安顺

  基金经理尚志民是公募基金中资历最老的基金经理之一,风格灵活。这只封基二级市场交投向来非常活跃,因而其折价率相比较于其他封基略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