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大豆恐慌抛盘,减仓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1月7日,美国2011年9月交货的大豆到中国港口的成本为4,610元/吨,升帖水为72美分/蒲式耳,国际运费为51.53美元。南美2011年5月交货的大豆到中国港口的成本为4,381元/吨,升帖水为37美分/蒲式耳,国际运费为38.33美元。

  美豆行情:因缺乏新的利多消息刺激,隔夜美豆在1400点一线受阻回落,其中 1月大豆收盘1369.5美分,下跌16.5美分;3月大豆开盘1388美分,高点1390.5美分,低点1376.5美分,收盘1378美分,下跌15.5美分。

  连豆类情:美豆收跌导致今日国内豆类期价低开,但是早盘豆油表现较为抗跌,一度由绿翻红,但随着周边市场的快速下挫,午后豆类期价快速跳水,截止收盘,大豆收报4424,跌幅为2.17%,豆油收报10586,跌幅为1.51%,豆粕收报3361,跌幅为1.78%。

  市场解读:1、南美天气因素:从最新的市场信息来看,阿根廷的气象学家在1月6日称,阿根廷谷物种植区近期出现的阵雨天气能缓解大豆和玉米作物面临的部分压力,但降水仍不足以逆转旱情对作物造成的损害。另外,该专家还称,阿根廷约40%的大豆种植带因降水不足而面临压力。而巴西方面,1月4日,美国农业参赞在一份报告中称,因受大豆期货价格上涨等推动,巴西农户将增加良种的使用量,预计巴西的产量将为6750万吨,与12月USDA月度报告数据持平。同时,1月6日,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称,巴西公布的第四次官方20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6855万吨,与一个月前的预估接近持平。从上述信息可以看出,虽然拉尼娜天气对阿根廷产量或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对巴西的影响尚未凸显。而鉴于近期南美天气题材已经得到了较大的消化,因此,预计后市南美天气对美豆期价的提振较为有限。

  2、国内方面:近期随着春节的临近,豆农变现需求增强,买粮的积极性有所提高,这增加了新豆的供应量,但与此同时,油厂的采购意愿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同时港口库存高企也对供应形成一定的压力。但鉴于近段时间美豆进口成本的增加,预计后市大豆在成本支撑下会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多数农产品价格已经接近前高,尤其是三大油脂已经突破2010年11月中旬的高点,这也使得政策调控的风险加大,因此,投资者需防范政策的系统性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