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央行不再接受葡萄牙国债为抵押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消息 瑞士国家银行周五证实不再接受葡萄牙国债作为再回购抵押品。

  该行发言人解释称,“在原则上,我们会随时监控各种证券的评级,如果评级机构将某种证券评级调降至一定级别之下,我们便会将该证券从可接受抵押品的名单中删除。”

  惠誉在12月23日将葡萄牙评级从AA-调降至A+。

  瑞士国家银行在本周初也曾宣布不接受爱尔兰国债作为再回购抵押品。

  瑞士国家银行随后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葡萄牙国债的政策其实并没有改变。”

  该行表示,“因结算原因,葡萄牙国债从来也没有在瑞士国家银行可用抵押品的名单上出现过,这些债券无法送抵我们在瑞士的证券存放处。”

  市场担心瑞士国家银行拒绝接受葡萄牙国债的举动会引发新一轮的降级。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