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态势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太平洋证券 周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期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800-2900点

  下周热点 高送转题材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迎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继节前三连阳之后本周选择横盘震荡整理。沪指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重心始终停留在2800点附近,2850点上方阻力明显。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双双收绿,市场成交总量与节前一周基本持平。

  消息面上,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于1月5日至6日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我们认为,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仍取决于通胀情况与经济增长水平之间的平衡程度。我们判断短期内若非通胀激增,则紧缩的货币政策手段空间不大。影响市场更多的因素是在既定的货币政策下央行的微调手段。同时,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本周在京召开。会议透露,将把光伏产业培养成为中国先进的装备制造产业和新兴能源支柱产业。我们判断,政府投入将在“十二五”期间加码。因此,领跑“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仍将成为中线投资线索。

  我们判断,短期内政策处于相对真空期,市场对于政策紧缩预期暂时不会加强。下周若交投活跃,市场有望延续反弹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