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化前期筹码尚需时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安证券研究中心

  受消息面影响, 2011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实现“开门红”,并以小幅跳空的方式预示大盘短期内已摆脱半年线的胶着。随后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在年线附近震荡,显示市场的做多动能不够强劲。

  消息面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2010年12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9%,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也是该指数近5个月以来首度出现回落。值得注意的是,购进价格指数回落显著。当月购进价格指数为66.7%,比上月回落6.8个百分点。这说明,虽然目前购进价格指数仍然保持高水平,后期面临的调控压力依然较大,但也说明国家一系列稳定物价的措施初现成效,这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市场近期紧绷的神经。不过,当前价格形势呈现出一些新特点,即由前期的粮食等食品价格上涨向能源、基础性原材料价格上涨转移。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已脱离半年线区域,回升到年线附近。但我们应看到,从2010年十一月中旬到十二月中下旬所形成的震荡区域锁定了不少筹码,所以即使下周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大盘能够再次震荡盘升,这个区域的筹码消化也不会一蹴而就。

  总之,PMI指数透露出来的关于物价上涨的新诱因:能源和基础原材料。加之我国对大宗原材和能源的较高的依存度,伴随外围主要经济体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未来我们的通胀将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外围输入。在此局面下,合乎逻辑的推理是,人民币再次小幅升值将会是未来的重要防通胀手段之一。因此,在新春来临之际,在注意年报行情的同时,要密切关注人民币升值带来的价值重估板块,如金融和地产,也不要忽略年关情结带来的消费概念行情。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750-2950点

  下周热点 价值重估、大消费

  下周焦点 人民币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