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司法部对联合包裹展开反垄断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8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早间消息,联合包裹(UPS)周五称,该公司正在一项反垄断调查中与美国司法部进行合作,这项调查针对的是联合包裹使用货运顾问的政策。

  联合包裹发言人苏珊-罗森博格(Susan Rosenberg)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们将全力配合司法部的质询。”司法部发言人吉娜-塔拉莫纳(Gina Talamona)拒绝就此置评。

  美国司法部针对联合包裹的这项调查是在AFMS LLC提起的一项法律诉讼中披露的,AFMS LLC总部位于俄勒冈州的波特兰,是一家私人货运顾问公司。罗森博格表示,AFMS LLC在诉讼中指控称,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FDX)共谋将第三方货运顾问公司排斥在外。

  联邦快递发言人莫瑞-雷恩(Maury Lane)称:“我们获悉,原告律师已经要求司法部对此事进行调查。”罗森博格则对此表示,指控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共谋垄断货运业务是“很可笑的”。他指出:“我们正在进行激烈的竞争,不仅是彼此之间如此,与其他货运服务公司也是一样。”

  在CNBC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进行这项反垄断调查后,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股价均告下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交易中,联合包裹股价最高下跌2.1%,收盘下跌34美分,报72.15美元,跌幅为不到1%;联邦快递股价最高下跌1.4%,收盘上涨5美分,报93.15美元。

  AFMS律师麦斯威尔-布莱切尔(Maxwell Blecher)称,美国司法部下属反垄断部门的一名专门办理讼案件的律师向他透露,司法部已经对此事展开了正式的调查,而且“正在熟悉我们提出的诉讼”。布莱切尔表示:“我们从来没与司法部进行过联络,我们只是直接到法庭提交了自己的诉讼。”

  在去年12月20日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称,司法部正在对其进行调查一事应该不会对玛格丽特-莫罗(Margaret M. Morrow)有关这项民事诉讼案的判决造成影响。(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