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门红揭示中级行情 三类股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9日 0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证券 葛卫民

  2011年首个交易周,A股震荡上扬。我们认为,经过对2850点前期压力位的消化,股指将开始一波中级行情,年报预增、央企整合和稀缺资源三类机会值得重点把握。

  下周资金面乐观 大盘蓄势待发

  左右下周市场的资金面因素很多,但总体方向上保持乐观是符合实际情况的,整个1月新增贷款量预计仍将保持宽松,突破万亿的可能非常大。虽然物价进一步上行压力将在一季度后不断体现,届时难免会有新的调控政策,但利用当下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展开一波中级行情,或将成为主力“不得不”的选择。我们预计,在2850点压力位充分消化后,下周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扬。

  关注年报预增高送转

  大族激光是近期市场的明星,其在公告业绩预增后股价涨了50%左右,打响年报行情第一枪。历年这个时间点,炒作年报预增和高送转题材都是主力的运作方向,今年应该不会例外。

  虽然宏观经济运行仍处低谷,但国内企业的盈利状况却相对乐观,这要得益于人民币升值、货币供应量增加及各种政策性的支持。除了业绩预增,高送转题材也已呈现,徐工机械继推出再融资计划之际开出了拟10送10并派1.2元现金的诱人高送转预案,得到资金强力追捧。对此建议投资者从业绩大幅预增和高送转两大方向寻找下周机会。

  央企整合是大方向

  到2015年,央企整合目标是培育50家左右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在目前100多家央企基础上进行了大规模的重组整合将是必然趋势。日前,军工业出台的新文件充分体现了央企整合新思路,充分利用军民融合,吸收社会资金,相关企业集团必然会充分利用旗下上市平台整合优质资产,不断把主业做大做强。对此投资者可多从集团层面分析相关上市公司,选择符合集团主业发展方向、有充分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通胀预期加剧 关注稀缺资源

  随着全球通胀加剧,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高,以原油、铜、豆等为首的商品期货价格持续上行。近期美元指数虽有所走强,但未影响大宗商品价格中长期上升趋势,未来资源类商品价格在全球纸质货币供应不断增加压力下将尽显其抗通胀特性,其中稀缺资源就更值得关注。国土资源部罗列了2010年后不能满足国民经济发展要求的20个矿种,足见管理层已开始加强对稀有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日前,有消息称国新公司有意整合中重型稀土资产,打造中重型稀土航母,预计对其他稀缺矿产资源的整合也将不断推出。一些诸如稀土、磷矿、钾肥等稀缺资源的上市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建议重点关注拥有丰富资源储备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