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台万华(600309)业绩迎来新一轮增长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9日 0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烟台万华(600309)

  业绩迎来新一轮增长期

  随着宁波二期30 万吨/年MDI 项目的顺利达产,公司产能达到80万吨/年,全球排名第五。2013年、2014年公司产能还将新增30、40万吨,达到110万吨/年、150万吨/年水平。公司正在稳步向世界行业巨头迈进。

  公司产品MDI 是制备聚氨酯的最主要原料之一,聚氨酯具有橡胶、塑料的双重优点,应用广泛,尤其在新型节能保温建材方面未来应用空间巨大。公司参与住建部建筑节能保温材料的相关政策制定,有望提高该领域材料的行业标准,进一步促进聚氨酯在建筑节能领域的应用。

  2009年公司国外市场收入占总收入已经达到22%,海外新兴市场需求增长迅速为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拉美、中东、印度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未来将进入高速期,这些地区的MDI需求量仍将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

  公司宁波二期配套了36万吨苯胺,可满足45万吨的MDI需求,随着而且公司苯胺装臵达产后,国内苯胺产能大幅过剩,苯胺价格将大幅回落,MDI产业链的利润将大幅向MDI转移,公司自供苯胺有望提升毛利率9个百分点。公司在11月份再次提高了MDI挂牌价,8月份以来经过连续提价,纯MDI和聚合MDI价格分别上升18%和8%,2011年产品价格将会高于2010年,公司产品进入一个新的价量齐升阶段,未来5年烟台万华业绩将迎来新一轮大幅增长。

  集团收购博苏完成后,相应的MDI和TDI资产可能会注入到上市公司,对于烟台万华加速实现全球布局,具有战略意义。公司目前相对于2011年的动态PE只有17倍,显然处于低估状态。(开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