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经济学家预测新兴经济体将领跑全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拿大五大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日前表示,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各国的影响仍未消除,2011年美国和欧盟国家仍将受到冲击,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丰业银行等五大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在6日举行的加拿大经济俱乐部论坛上表示,2011年发达国家经济将缓慢恢复,债务危机将是欧盟国家面临的最大危机,而美国实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对经济复苏产生的推动作用将难以为继。

  丰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瓦朗·热斯坦说,美欧经济正在复苏之中,但仍无法回到危机爆发前的水平。此外,欧元和美元都将贬值。同美欧相比,加拿大经济状况相对乐观,利率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准,稳健的财政政策将至少延长一年,消费者信心有所增长,加拿大经济将比其他发达国家经济更早步入正轨。

  加拿大皇家银行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赖特说,市场走向显示加拿大经济正向积极方向发展。

  这几位专家一致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将在全球经济复苏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虽然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目前面临通胀问题,但这些国家的政府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并保证经济健康发展。热斯坦说,新兴经济体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不仅能够带动全球经济增长,而且这些国家的巨额储蓄将推动金融市场发展。(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