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海尔业绩预增60%~8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青岛海尔(600690.SH)今天公告称,公司 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0%~80%;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4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859元。公司1月10日股价报收26.89元,下跌2.85%。

  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称,受益于商业模式与企业运营模式转型提升竞争力以及家电市场需求增长,公司整体业务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产品持续领先策略取得较好的市场效果。以意式三门冰箱、六门冰箱、法式对开门冰箱、卡萨帝复式滚筒洗衣机、无氟变频空调等为代表的引领行业潮流的产品及相关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相应提升;去年3月31日,公司办理完成持有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31.93%股权的过户事宜,海尔电器成为青岛海尔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业务规模相应增长。

  1月8日,公司曾公告称,控股股东海尔集团承诺,将公司作为旗下家电业务整合平台,自2011年起,在五年内拟通过资产注入、股权重组等多种方式支持公司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

  中金分析师黄文倩认为未来3年公司利润复合增速仍能维持25%,且随着资产注入、关联交易逐步解决、治理结构改善,还有超预期空间。集团家电资产整体上市将总计增厚公司利润8亿以上,相当于2010年净利润40%以上(静态估算,不考虑收入增长和盈利改善)。采购关联交易完全解决有望增厚利润3亿以上(代理费率1.75%);出口关联交易完全解决将增厚利润近1亿(代理费率1.5%)。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