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电子销售额2010年突破150万亿韩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心韬

  三星电子1月7日表示,据初步估算,该公司2010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41万亿韩元(约364亿美元)和3万亿韩元,而2010年全年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达153.76万亿和17.52万亿韩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同时超越美国惠普公司成为全球销售额最高的IT企业。

  三星电子表示,受欧洲经济放缓和外需疲弱的影响,公司2010年四季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出现同比下滑。但是公司2010年全年的整体业绩颇为可喜,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8%和58.1%。其中,在主力产品的芯片领域,公司扩大了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取得了超过50万亿韩元的收益。在信息通讯领域,公司推出的Galaxy S和Galaxy Tab等产品为公司贡献了巨大利润。(吴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