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凤酒拉开上市序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侯军强 张琳翌

  1月9日,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办,公司选择性引进了9名战略投资商和部分西凤酒品牌经销商。其中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以3.6 亿元的投资,占增资后15%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西凤股份董事长喻德鱼介绍,西凤股份将力争在2012年底做好上市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西凤股份销售收入连续6年以平均40%的增幅速度迅猛发展,品牌价值达到83.23亿元。本次西凤股份引进战略投资商增资扩股,按每股6元作价,发行股份1.68亿股,共募集发展资金10亿元,使公司注册资本由2.3亿元增加到4亿元。公司成功引入以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为首,包括深圳盈信、光大金控、上海海兆、新远景成长、润物控股、富海天航、香江达富、贝利华等9家战略投资人。董事长喻德鱼表示,“西凤股份增资扩股的成功,为西凤酒进军白酒行业第一阵营拉开了序幕,将改变中国白酒业的竞争格局,也解决了西凤商标和职工股问题,为公司上市铺平了道路。”

  公司还引进曾在上市公司五粮液和酒鬼酒担任过总经理的徐克强来担任总经理。徐克强介绍,“在公司充沛资金的支持下,拟加强西凤酒的品牌影响力,同时迅速着手布局全国市场,尽快让西凤酒进入国内白酒行业的‘第一梯队’,力争达到年销售收入40亿左右”。(侯军强 张琳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