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JBS拟对莎莉集团发起新收购要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巴西肉类食品加工商JBS SA(JBSS3)可能对美国咖啡及肉类生产商莎莉集团(Sara Lee Corp)(SLE)发起新的收购要约。上个月,莎莉集团以出价过低为由拒绝了JBS此前发起的收购要约。

  据彭博社报道,这两位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JBS高管将在本周造访美国,目的是帮助自身对莎莉集团的并购活动免于失败。消息人士称,JBS去年12月份对莎莉集团发起的收购要约大约为每股17.50美元,这项要约对莎莉集团的估值大约为110亿美元。

  一名消息人士称,莎莉集团尚未向JBS提出收购价要求,但很可能将要求获得每股20美元左右的收购价,即交易总价值为将近130亿美元。另一名消息人士则透露,JBS一直都在考虑是否上调要约价;与此同时,JBS还在寻求其他方式来筹集更多资金。JBS的交易顾问公司为摩根大通(JPM)。

  凯普勒资本市场管理公司(Kepler Capital Markets)驻苏黎世的分析师乔恩-考克斯(Jon Cox)称,JBS“很可能出得起更高的价格”,原因是JBS与莎莉集团合并食品加工业务将可节省大量资金。他指出:“有趣的是,这并非一家发达国家食品制造商与一家新兴市场买家联系在一起。我怀疑,这种趋势只是刚刚开始。”

  消息人士称,莎莉集团一直都在考虑剥离旗下一个主要部门,其中欧洲咖啡部门最可能被作为一家新公司出售给股东,该部门是莎莉集团最大的一个部门。在截至6月份为止的一年时间里,该部门的销售额为32亿美元。莎莉集团发言人马克-卡明斯(Mike Cummins)拒绝就此消息置评,JBS发言人也同样拒绝置评。

  摩根大通分析师特里-比文斯(Terry Bivens)在今天发表的一份客户报告中称,莎莉集团的最高价能达到每股23美元,较1月7日的收盘价高出32%。比文斯称,双方达成交易的可能性“很高”。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盘前交易中,莎莉集团股价最高上涨1.39%,至18.82美元,涨幅为8%。在去年的交易中,莎莉集团股价上涨了44%。圣保罗市场上,JBS股价下跌0.02巴西雷亚尔(约合0.01美元),至7巴西雷亚尔(约合4.14美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