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石油携手英国英力士集团进入欧洲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夏 青

  1月10日,中国石油全资附属公司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与英国石油化工大型企业英力士集团的两个全资附属公司英力士欧洲控股有限公司和英力士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对双方在欧洲建立贸易和炼油合资公司进行了原则性安排。

  上述两个协议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的见证下签署。

  据中石油相关负责人称,本次交易如能成功实施,对中国石油在全球范围内优化资源和市场配置,进入欧洲高端市场,建设欧洲油气运营中心具有重要意义。交易成功后,这两家炼油厂可继续与英力士集团的化工业务形成一体化优势。

  中国石油与英力士集团高层一致认为,本次交易是双方长期合作关系的开始,符合中国石油在欧洲建立更广阔贸易平台、成为国际能源公司的战略目标。

  框架协议对双方建立合资公司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原则性规定,最终协议在签署前仍需履行一定的协商和审批程序。

  此外,中国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英力士集团就炼化高新技术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