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荣:春节前股市会添堵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市涨跌的直接原因是供求关系,用“容器水位理论”判断更符合大数原则。容器指市场流通市值,水指投资资金,水位指综合指数高低。2011年,经过大规模高速扩容和限售股解禁,再适当考虑综合指数的下跌,总市值依然至少增加了上万亿元;由于2011年经济大背景是抑制通胀,市场增量资金明显比不上2010年,甚至有绝对量减少的可能,这样看来:2011年股市指数均衡加权评估,高低点都应该低于2010年,也就是说2800点充其量是今年的中等略高位置,谈不上是安全区域。在2800点-2700点一线只能做短线。

  上周市场的市场总体感觉是习惯性次强特征,昨天伴随消息,市场又处于低量能下跌状态,小市值股票更弱势,根据“有希望上涨却下跌”和“负面反击”的股市趋势判断原理,短线需要谨慎。从板块波动特征看,机构重仓股、券商十大金股、媒体曝光率高股下跌较大,说明市场存在多杀多和机构短线做空迹象,这种迹象存在着引发市场出现一次强震的可能性。如果这次强震没出现,春节前就可能是平淡的;如果强震顺势出现,则春节前后容易引发场外资金进场,出现一次较好赚钱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