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预计今年油价坚挺 并将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1月10日(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国际评级公司穆迪今日发布报告展望明年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分析称即使是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也没有对整个能源产业产生过大影响,油价明年仍将适度走高,并将直接助力一些生产原煤气和液态天然气的能源公司的业务发展。

  “墨西哥湾Macondo 油井事件对于整个能源板块产生的持续影响十分有限。”穆迪石油和天然气工作组的常务董事Steven Wood分析说:“除非是今年出现了重要的和难以预计的经济下滑,否则我们仍然预期相对较高的原油价格将持续今年整年。”

  该报告预计,石油服务公司和海滨钻井公司都可以在今年取得业务增长,但是穆迪也警告称,离岸服务的业务今年可能会遭遇困境,因为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之后,开展此项业务的石油开发和勘探公司将面对新的,更严格的监管以及审批程序。

  由于经历了最近的经济衰退,大型的综合石油公司生产效率高企,但是随着今年他们开始寻求发展更为复杂的资产,他们的成本也将升高。石油勘探和生产公司(E&Ps)将继续偏向于他们石油生产方面的业务开拓,但是另外一些还开展天然气业务的公司将持续受限于低价的影响,而石油服务领域的业务成本也将继续攀高。

  穆迪假定说,作为指导方针,今年原油价格可能会高达80美金每桶,而天然气价格可能为4.50美金/每100万Btus单位(1BTU约等于0.293瓦特时)。(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