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终奖“多空”大争论 需要横纵一起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文化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漫画 马勇

  每到年关,似乎只有两件事最重要,一是回家,二是带着年终奖回家。年终奖的多少,直接决定着过年的幸福指数。

  本报从6日起在新文化网和新文化报QQ群同时发起“今年你的年终奖有变化吗”大型调查活动,截至9日16时许,共收到528名网友的相关回复。

  调查

  发不发 7%说没有年终奖

  7%:没有年终奖;27%:2010年的年终奖高于2009年;43%:2010年的年终奖与2009年的差不多;23%:2010年的年终奖将低于2009年

  网友“真诚的心”:我是一名保安。保安在这个社会上也是很重要的。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保安都在等待着这个年终奖,将来的我们会有年终奖吗?

  网友“改变一点点”:今年的年终奖肯定会发,而且比去年多,因为单位已经张贴了公告,让我们安心工作,等着发钱。

  发多少

  58%说年终奖2000元以下

  58%:年终奖在2000元以下;6%:2000~3000元;13%:3000~5000元;9%:5000~1万元;4%:1万~2万元;6%:2万~5万元;4%:5万元以上

  网友“爱的誓言”:我是一名工人,十几年前,年终奖在五十元以下,十几年后,终于五十元以上了。

  网友“开门见山”:每年根据销售业绩,我都能得五六万元的年终奖,其中20%给媳妇,60%偷摸给老妈,20%留零花。

  该涨不

  53%说年终奖增幅应超20%

  24%:增幅应该在10%~20%;53%:增幅应该在20%~30%;9%:增幅应该30%以上;14%:只要能和去年一样就行;无人认为不应该增加

  网友“干不干由你”:据内部可靠人士说,年终奖增幅会超过30%,我估计自己能过一万元了。

  网友“流影”:不期盼增加了,我们年终奖每年都是500元现金加上200元的购物卡,只要能和往年一样发下来就行。

  期望值

  65%说“奖不过”自己的价值

  29%:自己的年终奖比实际创造的价值少得多;36%:比实际创造的价值少些;28%:与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差不多;7%:比自己实际创造的价值多

  网友“小超人”:我们单位领导的年终总结会说要给我们“惊喜”,我的年终奖刚刚拿到手,我想问他,“什么是惊喜?!”这钱和去年一样多,如何能叫惊喜!这与我一年来为企业辛苦创造的价值相比,不值一提。

  网友“连绵不绝”:怎么能这么少呢,我们企业去年盈利了7000万元啊,结果发给员工才3000元年终奖。我也看出来了,别指望老板对自己好了,这跟企业效益没啥关系,全凭老板的良心。

  网友“得意的笑”:这一年其实也没干啥大事,和老总一起出了几次差,只是“鞍前马后”地张罗了几下,结果年终奖比我想象的多了好几万元,真是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