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量资金涌入期指 主空背靠3200点大增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期指震荡回落。从持仓排名来看,空方主力加仓幅度较大,人气较为黯淡。业内人士表示,周一期指的下跌并没有受到显著利空的影响,期指后市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但一旦跌破前期低点,走势将较为悲观。

  ⊙记者 叶苗 杨晓坤

  与股市的走势低迷对应,股指期货市场也震荡回落,市场情绪明显偏空,期指在3200点的压力较大。从持仓排名来看,空方主力加仓幅度较大,人气较为黯淡。业内人士表示,昨日的下跌并没有受到显著利空的影响,期指后市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但一旦跌破前期低点,走势将较为悲观。

  截至1月10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1报3122.0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2.8点或1.35%,最高至3198.0点,最低至3115.4点。下月合约IF1102报3147.2点,跌39.4点或1.24%;季月合约IF1103报3182.2点,跌44.4点或1.38%;隔季合约IF1106报3255.8点,跌47.0点或1.42%。1101合约与沪深300指数价差全天在-2点至26点之间波动,存在一定套利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从交易情况看,期指主力IF1101合约持仓大幅增加,意味着大量资金在昨日涌入场内。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头增仓2857手至1.58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3490手至1.99万手,国泰君安、中证期货、海通期货等机构席位的空单都有大幅增加。但从成交量看,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市场热情不高,情绪明显偏空。

  “针对当前期指表现,我们认为市场情绪对于走势影响较大,周一投资者情绪显然由谨慎转向悲观。”东证期货分析师杨卫东表示,昨日期指行情波动较大,特别是下午大幅回落。从量能表现上看,期指市场人气明显不足,形态略显偏空,市场短期内难以企稳。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永锋表示,昨日的下跌并没有太多利空因素,主要是市场心态不稳,而商品期货的回调,也影响了股指期货市场的走势。“在没有明确走势的情况下,就出现了下跌,说明市场偏弱,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格林期货表示,期指早盘上涨,午后跟随股指跳水,下穿5日、10日均线,但成交量有所缩小,反映市场昨日观望氛围浓厚。1101合约目前处于前期整理平台的下轨,由于权重股估值较低,股指没有下行动力,股指下行空间有限。

  王永锋认为,后市股指期货仍将维持震荡市,不会轻易打破当前的格局。如果回落到3100点附近,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做多。

  杨卫东表示,认为当前期指的这种弱势更多是受到投资者信心不足所致,这种情况下多数投资者可能会选择离场观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维持谨慎心态,短期内维持偏空思路,同时降低一定仓位,以应对反弹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