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重庆开征房产税的报道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安信证券 徐胜利

  报告摘要:

  有新闻报道,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人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十二五”期间将对高端商品房开征房产税。

  此消息对市场可能难以构成大的冲击。该报道与去年的相关报道和传闻较为一致,即征收范围是针对高端商品房。尽管我们认为房产税在全国推行为时尚远,但市场上还是许多人很在意它,认为会影响巨大。不过,对于股市而言,不管是从“杀手锏”即将使出的悲观角度还是“利空出尽”的乐观角度,由于相关报道与传闻一直不断,股市对此已经“久经考验”。

  预计近期反弹的持续时间和高度有限。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板块估值较便宜,近日也出现了反弹,但从银行反映的情况看,新年第一个月,严格控制信贷的迹象较为明显。我们认为,在通胀高企、流动性偏紧的大背景下,对于该板块估值回升的期望值不宜过高。

  推荐个股组合:世联地产、华业地产、泛海建设、荣盛发展、金地集团。

  风险提示:宏观调控政策紧缩程度低于或超过预期,导致股市大幅震荡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