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光汇石油获40亿美元授信保障营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事件:2011 年1 月7 日,光汇石油与国家开发银行订立5 年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获授向公司提供提供金融服务的优先权,就现时营运需要,公司将获得40 亿美元的授信额度。

  内容: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为公司船队购置油轮、石油产品买卖开立信用状及银行保证书及有关新项目开发并购提供融资优先权。并须给予公司优于市场上可获提供的借贷条款,而且若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限额受到任何限制,公司将会获安排银团贷款。

  点评:保税供油市场需求巨大,但同时也是高门槛、高资本投入行业。公司通过打造一体化的海上供油综合供应链,大量投入于石油仓储码头建设、海上运输以及上游天然气项目。在获得国家开发银行融资优先权的强大支持下,通过现时获得的授信额度,为公司正拓展中的四块业务,特别是石油仓储及码头的兴建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公司兴建中的大连及舟山石油仓储码头项目,是中国沿岸稀有的深水港策略性布点,建成后一方面为自有保税供油业务提供支持,另一方面对外出租的租金也将成为公司稳定的收入。而且根据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的长达5 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公司未来业务营运及开拓新项目提供坚实的保障,公司未来增长潜力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