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下调招行目标价至22.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11日消息,工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重申对招商银行“持有”的投资评级,目标价由22.7元下调至22.5元,对应2011年度预计市账率为2.6 倍。

  工银国际指,最近有关引入反周期缓冲资本、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和提高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权重的讨论以,及民生银行进行(1288-HK)私人配股,引起市场忧虑招商银行因核心资本充足率较低,和可能被定性为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或需增发集资;该行认为招商银行的盈利能力会较同业优胜、拥有较好的贷款和存款结构以及以零售银行和手续费收入为业务焦点填补不足资本。

  不过,该行估计今年招商银行或需集资200亿人民币,令2011 年度股本回报率由21.7%下降至20.3%。

  工银国际估计,招商银行2010年-2011年盈利分别强劲增长40%和25%,主要动力来自强大的信贷定价能力2010年第3季净利息收益率为2.58%,银行同业平均约为2.47%。同时,招商银行是对称加息的最大得益者之一,因2010 年第3 季其活期存款比重高(占总存款54.5%)和贷存比高(73.7%);加上该行对招商银行成本效益改善的预期,相信招商银行的高盈利能力和内部创益能力可支持业务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