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收跌,受指数基金调整组合权重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月10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一大幅下滑,指数基金调整组合权重操作中卖出谷物期货。

  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软红冬小麦期货合约收跌3/4美分或0.9%,至每蒲式耳7.67 1/4美元。

  该指标小麦合约录得三日连跌,为2010年11月9-12日连跌四日以来最长时间下跌。

  KCBT 3月硬红冬小麦期货下跌4 3/4美分,或0.6%,至每蒲式耳8.41 1/2美元。

  MGE 3月硬红春小麦期货下跌5 1/2美分或0.6%,至每蒲式耳8.65 1/4美元。

  盘初小麦期货随玉米,大豆和糙米期货上涨之后下滑。

  但其他谷物期货周一均至少收高1%,而玉米期货收高2%。

  自上周开始的指数基金调整组合权重和上周五收跌令市场承压。

  Doane Advisory Services的分析师Dan Manternach称,"周一的卖盘是指数基金仓位调整的延续造成的。因其通常不会在一个交易内完成所有的权重调整操作。"

  一个重要的权重调整就是Dow Jones UBS商品指数,其将卖出上年度表现较为出色的商品期货,但买入表现较差者。而2010年小麦期货涨幅最大,上涨约47%。

  周一小麦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上周早期则收于28个月高位。

  美国大平原地区的干旱和澳洲东部的降水过多引发的天气忧虑令小麦期货走高。

  澳洲额外降雨料导致东部小麦种植地区出现更多洪水并对该地区余下的小麦收割工作造成进一步影响。

  美国大平原地区轻度至温和降雪对硬红冬小麦作物提供良好保护,之前今年冬天迄今为止最冷的天气覆盖该地区。下周稍早有可能出现零度以下的更冷气候,这有可能导致部分作物在缺乏雪层保护的条件下冻死。

  私人气象公司MDA EarthSat Weather称,本周美国大平原地区降雪量超过市场预期料令美国硬红冬麦受益。

  今日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75,912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