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0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高,受输油管道关闭提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纽约1月10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盘走高,因Alyeska管道服务公司旗下跨阿拉斯加输油管道关闭引发了一些有关石油供应受限的担忧情绪。

  纽约时间1月10日14:30(北京时间1月11日3:30),NYMEX 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高1.22美元,或1.4%,至每桶89.25美元。

  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2.37美元,至每桶95.70美元。

  上周日,Alyeska管道服务公司工人发现了一个漏洞,随后该公司关闭了其管道网络,此举迫使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及其他石油公司暂停了位于阿拉斯加北坡地区几乎全部的石油生产。

  这一地区石油产量达到每日63万桶,相当于美国国内石油总产量的9%左右,并且向美国西海岸的炼油厂大量输送原油。

  上述事故最初引发原油期货上涨近2美元,至每桶89.98美元。但油价随后回落,因这一地区的原油供应似乎可能很快恢复,由此该事故对全球石油供应的影响将被削弱。

  据知情人士透露,Alyeska的原油管道可能在未来几天内恢复输送石油。这些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仍存在一些变数,但原油管道可能在周五之前恢复。

  与此同时,严重依赖阿拉斯加原油的美国西海岸炼油厂称,他们可以依靠库存和其他原油供应来弥补短期供应缺口。

  最近几个月油价急剧攀升,因美国经济环境改善且中国原油需求源源不断,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但价格上涨大多是源于对未来供应限制的预期,而并非对当前供应紧俏的担忧。

  如果供应状况承压,主要石油生产国,特别是沙特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其他国家可能将提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