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行业:短期资金利率本周呈现有所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证券龙华

  总体观点:

  短期资金利率本周有所回落,年初资金面情况仍待观察:稳定物价总水平是2011年国内经济工作的主要焦点。本周银行间7天债券质押式回购折年率2011年1月7日回落到2.805%,但仍高于十年均值,年底短期资金利率明显上升的影响到2011年初可能不会持续,我们认为年初资金面情况仍待观察。

  2011年上半年全国实际房地产施工需求将依旧较旺盛:京沪深三地商品房本周(2011.1.2-2011.1.8)合计销售面积同比上升29.64%、环比下滑32.97%。京沪深三地销售情况持续反弹,类似08年底状况,且与基建相关的水泥价格继续迅猛上涨达458元/吨,已超过08年8月最高价450元/吨,我们预计2011年上半年全国实际房地产施工需求(工程机械需求)将依旧较旺盛,工程机械股后面将有再次表现机会。

  原材料价格趋势有利于机械行业控制成本:我们预测除钢铁价格2011年上涨幅度将较小外,煤炭和水泥现货价、化工、有色期货价均将有较大幅度上涨,这一价格趋势有利于机械行业控制成本。12月采购经理指数53.9,虽有小幅下滑,但反映成本的购进价格指数也从73.5回落至66.7,成本和需求配合较好,我们估计目前尚处于温和过渡期。

  近期看好公司:(1)时代新材,2011(受益高铁轨道和动车组进口替代)EPS预测值为1.67元、2012年(受益重载轨道和货车产品升级换代)EPS预测值为3.14元,增长超预期;(2)天马股份,公司已在各业务管理和资产、财务方面夯实了增长基础,在十二五铁路重载货运大发展和机床行业滞后性增长带动下,公司将迎来下一轮更为稳健的长期增长,2011至2012年EPS预测值分别为0.58元、0.75元和0.9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