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高开高走收盘涨0.99% 大部分蓝筹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周一道指跌0.32%,A股沪指全天呈震荡上扬收复2800点。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高开后震荡上攻,午后保持高位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23760.34点,涨233.08点,涨幅为0.99%,大市成交717.12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918.07点,涨111.48点,涨幅为0.87%。

  从盘面上看,大部分蓝筹上涨,仅9只下跌。

  机构及专家观点

  第一上海叶尚志称,港股在连涨了三周之后,呈现短期套现回软的势头,但是由于港股在去年走势大幅落后于外盘,因此,外盘目前的回调对港股会带来拖累,但估计港股的回调幅度会相对较少,恒生指数的短期承接区间该在23160至23400点范围内。

  恒丰证券梁渊分析,国内股市在下午的跳水拖累港股跌幅扩大,恒指重新回落至50天线上方,个人之前讲过,A股的弱势震荡将是阻碍港股向上的主要因素,目前的操作上应当是轻仓为主,尽量向估值较低的蓝筹靠拢。预计今日港股窄幅波动,暂时50天线会有较强支撑。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指出,港股预托证券表现不一,亚太区股市今早轻微受压,预料港股早段低开机会较大。内地传出个别城市将征收房产税,加上市场担心内银股集资潮,拖低A股表现。港股亦跟随A股受压,短期需进行整固,预料初步支持在23,400点附近,上方阻力在23,800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