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晟期货:铜价企稳反弹 或进入区间振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周一LME期铜振荡整理,小幅收跌,欧债危机忧虑推动美元走强以及中国贸易数据弱于预期令市场承压,此外,中国买兴低迷也限制了铜价的上行空间,三月期铜场外收盘于9335美元,跌35美元。当日LME铜库存减少1225吨至378300吨。今日亚洲电子盘,铜价企稳反弹,价格回升至9430附近。技术上,铜价经过几日的回落调整后,价格在20日均线9300附近获得支撑并反弹,但能否就此结束短线调整而重新恢复涨势,还有待观察,价格只有突破9500阻力位,才有望持续涨势。不过,由于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美元走强以及春节前中国交投兴趣低迷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涨势,预计铜价近期仍以高位宽幅振荡为主。

  今日沪铜企稳反弹,振荡走高,全线收涨。主力合约Cu1104以70100开盘,盘中价格振荡走高,一度冲破71000阻力至71190高点,下午尾盘小幅回落,收盘于70920元,比上日收盘价涨880元。今日成交略放大至21.89万手左右,总持仓增加9206手至323234手。

  消息面,据消息人士称,重庆市房产税征收办法是,计入征收房产税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可能为144平方米以上,多套房建筑面积实施累加制,超过200平方米也可能被征收房产税。此外,房产税税率可能为房地产当年市场价格的0.5%到1.5%。

  2010年末,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95万亿元,同比少增1.65万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72.58万亿元,同比增长19.7%,增幅比上月末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8.0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6.66万亿元,同比增长21.2%,增幅比上月和上年末分别低0.9和11.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4.46万亿元,同比增长16.7%。全年净投放现金6381亿元,同比多投放2354亿元。

  今日铜价表现较为强劲,价格在20日均线处企稳后增仓放量上涨,显示多头开始有所积极介入。重庆版和上海版的房产税可能不会对普通住房进行征收的消息缓解了市场对房产税开征的忧虑,短期利空出尽后有利于多头人气的提升,此外,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72.58万亿元的消息也反映了国内资金充裕,而且1月份信贷都会较为宽松,流动性再度放松会为商品价格提供支撑。从技术上看,沪铜在70000关口企稳后,短线调整可能会结束,价格或会重新走强,不过,由于近日美元指数走强以及国内现货供应充裕可能会压制上行空间,沪铜总体呈高位振荡的可能性较大,区间可能在69000-73000间。

  (孙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