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郑棉震荡整理,等待方向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郑棉期货今日继续呈现震荡整理态势,主力1109合约较昨日结算价上涨了245元,收盘报每吨28720元。美国农业部(USDA)本周三将发布月度作物报告,棉花贸易商将关注全球棉花供应数据是否出现重大变动。在此以前,棉花价格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等待未来的新的指引。

  据海关总署近期公布的数据,2010年全年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2065.30亿美元,同比增长23.59%。其中,纺织品出口770.51亿美元,同比增长28.44%,服装及其附件出口1294.78亿美元,同比增长20.88%。预期2011年我国纺织品服装仍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这也将为棉花价格提供一定的支撑。

  但政策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将稳物价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央行的主要任务之一,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金融宏观调控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调控的针对性,有效管理流动性,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在这种政策背景下,郑棉价格又不具备大幅度上涨的条件。

  目前部分资金开始向远月1111合约移仓,关于2011年的种植面积为市场所关注。据悉,2011年新疆兵团计划种植棉花760万亩,预计总产115万吨。可以比较的是2010年新疆兵团种植面积680万亩,2009年为700万亩。整个新疆地区,2011年种植面积则将稳定在2300万亩左右,不会盲目扩大。

  新年度黄河流域山东产区籽棉收购进度缓慢,截至到2010年12月底,收购进度不到60%,仍滞留在棉农和棉贩中,预期这批棉花将在春节以后陆续流向市场。

  现货市场上,当前国内主要纺织厂的3级棉收购价稳定在每吨28000元左右,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近一个月时间。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以等待逢高抛空的机会。

  (上海中期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