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援助爱尔兰 金价获买盘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昨日黄金小幅反弹,日线收中阳线,在上周五的长下影十字星K线之后,阳线印证了下方的支撑力度较强,今日收阳可能较大,黄金继续延续反弹行情,早上开盘后黄金盘整冲高,现在在1380附近盘整。

  基本面分析:据日本媒体周二(11日)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已决定向爱尔兰提供金融援助,在本月底购买1,000亿日元的特别救助债券。债券将由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分几批发行,日本的购买额度将略超过首批债券发行规模的20%。首批债券额度在50亿欧元(合5,350亿日元),最早将于本月底发行。日本政府还考虑在必要时购买更多债券。

  另据3名经纪商周一(10日)透露,欧洲央行已买入葡萄牙国债。对此欧洲央行不予以置评。这3名不愿具名的经纪商中,其中2名透露,欧洲央行还收购爱尔兰国债。另一位经纪商指出,欧洲央行收购希腊债券。

  欧洲央行及日本的金援稍微欧元区外围国家的资金压力,令欧元暂时获得支撑而小幅反弹,美元短线承压。金价亦因美元下跌而小幅反弹。但黄金中短线来看仍有下跌空间,反弹幅度预期有限。

  另有消息称德、法等国强迫葡萄牙向欧盟申请援助,表明葡萄牙融资状况不乐观,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中长期将继续支撑金价。葡萄牙、希腊、西班牙与意大利等欧元区国家本周将陆续发债,可关注欧元区国家发债情况,以及时获得欧元区国家的融资状况。

  技术分析方面:黄金从均线看现在在5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间运行,若20日均线压制,后市会展开进一步下行行情。MACD日线在0轴下方,并不断延长,有中线看空趋势,预计晚间还会有冲高行情,谨防冲高下行。

  综合分析: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认为黄金短线还在反弹中,反弹遇阻就会有一波下行的行情,晚间还继续看反弹,谨防冲高下行。

  黄金TD也是短线反弹,谨防冲高下行。

  支撑:294—292 阻力:298—300

  白银也是跟黄金方向基本一致,周五收长下影阴线,周一收中阳线,今日预计还是收阳,晚间会有冲高行情,谨防冲高下行。白银支撑:6400—6300 白银阻力:6500—6550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