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天然气行业十二五发展目标已确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邵晓天

  咨询机构息旺能源1月11日援引国家发改委人士的表述称,天然气行业“十二五”发展目标已基本确立,近期有望公布;而开展“分布式能源”利用项目将成为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

  该人士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继续提高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所占的比重,并加速天然气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利用项目,可实现能源利用效能的最大化,因此有望获得国家的重点鼓励和扶持。

  年前部分股有望一飞冲天! 秘闻!行情近期将出现逆转 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生巨变! 主力资金正密谋全新布局

  该人士还预计,发电、车用两大市场的迅猛发展也将推动“十二五”期间天然气消费量大幅攀升。

  息旺能源此前预估,2015年我国天然气供应结构初步定为国产1700亿立方米、净进口900亿方;此外,煤层气产量2015年将达到200亿方,而煤制天然气产量亦将达到300亿方。以此推算,未来五年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8.5%,而“十一五”期间仅为18%。

  中石油集团今日也预计,“十二五”期间,天然气在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将翻一番,由目前的4%提高到8%以上;随着国家天然气价格调整步伐的加快,天然气行业将加速形成产销两旺、量价齐升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