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利率继续下探 长期品种成交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颜昕 ○编辑 杨刚

  周二资金面持续宽松,除7天回购品种有小幅反弹以外,短期品种利率继续下探,14天回购利率大幅跳水,使得前期倒挂局面得以扭转,但中期品种成交依然清淡。跨越春节的一个月品种成交量再创新高,超过170亿,长期品种利率变化不大。

  周二全天质押式回购成交3038.39亿,相比周一成交量有约250亿的增加。昨日质押式回购仍以隔夜回购成交为主,长期品种成交越发活跃。具体地,隔夜成交量在2452.9亿,较前日相差不大,早盘平开在2.00%,盘中走势平稳,受1.50%的低价打压,午后加权利率继续走低,盘终加权利率收在1.97%,下行约3BP。7天回购利率在接连一周狂跌之后,昨日小幅反弹,早盘平开在2.40%,盘中最高成交价依然维持在2.65%附近,成交量较前几日有小幅增加,在376亿左右,昨日加权利率小幅反弹约6BP,最终收在2.46%,7天和隔夜回购利差也随之拉宽至48BP左右。中期不跨春节的14天和21天品种依然处于尴尬境地。相对中期品种的冷清,跨越春节的品种成交势头火热。尽管1个月品种相比节前的品种利差仍在80BP左右,但市场需求依然较为旺盛,许多大行也加入到融出跨节资金的队伍中,很大程度上壮大了跨节资金融出的规模,市场对春节前资金状况都较为乐观。昨日仅1个月回购品种就成交逾170亿,盘中基本成交在3.80%附近,加权利率基本和前天持平,收在3.80%附近。此外,2个月品种昨日也大幅走低,加权利率下行16BP几乎与1个月品种利率持平,但成交量仅有7.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