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1日ICE评论:棉花期货收盘触及涨停,市场静待USDA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纽约1月11日消息,ICE棉花期货周二收于涨停,分析师称,因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公布前市场出现投机买盘。

  美国农业部报告料将显示中国棉花供应降低,以及受洪水影响的澳洲棉花收获量亦将减少。

  指标ICE3月期棉合约触及日内涨停限制4.0美分,收报每磅1.4725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4315美元的低位。

  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报约17,200口,较30日平均值低逾50%。

  美国农业部(USDA)月度供需报告计划在周三1330 GMT公布。美国农业部报告料显示澳洲棉花收成为400万包,12月报告预估为350万包。

  在12月份的供需报告中,USDA公布中国棉花年末库存为1,322万包,与之前一个月的预估一致。

  路易斯安那州曼德维尔独立棉花分析师Mike Stevens称,“多数市场人士预计中国棉花年末库存将减少,同时澳洲棉花收获量亦将下跌,因"拉尼娜"现象导致当地洪水泛滥,该国作物受到毁坏。”

  他亦表示,市场目前正在留意高企的期棉价格,如果一直持续到2011年春季,其将对需求产生的影响。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CNCRC)旗下网站援引海关总署的数据报道称,中国2010年棉花进口284万吨,同比增长86%。

  另一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是指数基金正进行权重调整,降低棉花及其他权重过高的农产品,并增加天然气及原油的仓位。指数基金权重调整期将从本周持续到下周。

  棉花是2010年R/J CRB 商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商品,其录得91.5%的涨幅。